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网购3月后接“可赔偿电话” 谁知被骗9000多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梦婷 2019-07-30 08:21:59
[摘要]西安韩先生网购后3个月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客服,称他之前买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承诺以两倍的价格赔偿并添加微信转账。谁知发生了后面的事......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实习生张梦婷)他也承认,自己是抱着想获得赔偿的心态,才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的。

  自称支付宝客服回收产品

  前提是积分要够750

  24岁的韩先生是西安阎良人,今年4月,他在蘑菇街App购买了一款79元的玻尿酸。时隔3个月后的7月25日下午5时许,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称他之前买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要回收,并承诺以两倍的价格赔偿并添加微信转账。

  “他说要回收,却没有给我寄回产品的地址。”韩先生说,他当时有疑惑,但想着对方承诺给退将近160元,就没再问。

  韩先生回忆,他告诉对方自己支付宝中芝麻信用积分为700分,对方称进行赔偿的前提是积分达到750分以上,而提高积分的办法就是在借呗中借款。“得知我的借呗额度是10000元时,就让我借了10000元到我的银行卡。”在被告知需要经过授权才能进行后台操作后,韩先生确认了对方发过来的第一个二维码,紧接着他识别了收到的第二个二维码进入京东App平台。“那是一个支付链接,里面有十多个合成的订单,具体我也不清楚,但还是支付了9000多元。”韩先生说,对方说要进行后台操作,让稍等几分钟,但几分钟后,他并没有看到芝麻信用分提高。

  9000多元全部生成了京东订单

  当韩先生问原因时,对方称流水还不够,必须继续消费。随后又继续引导韩先生在百度网盘中借款,此时,韩先生意识到自己受骗,多次拒接了对方的语音通话。接下来,韩先生先后联系了京东和支付宝客服,查到了订单的电话已经被修改成对方的电话号码,但此时,该电话号码已停机。

  韩先生称,合成订单中,有五六个订单合计3000多元显示消费,剩下的6000多显示未消费,他和京东客服沟通如何消费未使用的代金券时,客服表示,具体得联系对应的店铺,并给出了13个订单平台的纠纷处理方式,“7月28日,店铺方给出了对应的充值和转账的截图。”29日,记者看到这些截图,均是一些充值成功的卡包,有的显示是未消费。

  目前,韩先生已报警。29日晚,华商报记者联系支付宝客服,对方称,如果客户被骗了,资金受到损失,可以在支付宝App上投诉,支付宝方面会进行核实,如果资金被使用了,建议客户和警方联系,支付宝方面会配合调查。“支付宝只是支付平台,货物出现问题,商家会直接联系,而不是支付宝和客户联系。”

  华商报记者和京东方面进行联系,但截至29日晚8时许,还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网购 可赔偿电话

上一篇:89岁生日当天老人在母校校友见证下签捐遗体协议 感动众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