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专题新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30 10:53:34
[摘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走进陕西大型采访活动作为“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系列活动之一,将于7月31日启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将向以色列深度报道陕西。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史佳 柳洪华):70年风云际会,70年奋斗不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走进陕西大型采访活动作为“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系列活动之一,将于7月31日启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将向以色列深度报道陕西。

    此次采访团参访成员级别、影响力均受外界关注,其中包括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以色列总统府新闻顾问康明斯、以色列外交部副发言人尼赞、以色列文物局发言人尤利,以及《今日以色列》、i24新闻、《耶路撒冷邮报》等以色列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知名记者。

7月31日,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将走进杨凌示范区,开启“中以‘合’慧·与农工兴”采访之旅 设计 陈书明

    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持续走深走实,国际合作更加多元务实。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各国应该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繁荣。2019年6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包括“中方愿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加强同地区国家现代农业领域合作”。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近年来陕西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合作日益频繁。其中,陕西与以色列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以杨凌示范区为代表,通过引进以色列一流的自动化灌溉控制系统、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对杨凌乃至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杨凌示范区博览园 供图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品尝硕果,再续新篇。本次活动分为两条线路,7月31日采访团将参访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园、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在“以农会友”时感受中国“农科城”的勃勃生机。8月1日采访团将参观西安城墙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文明互鉴”中感受西安这一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聚焦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创新之举。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却意义深远。活动不仅是“老朋友”来看一看中以合作的陕西成就,更是从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历史文化多个维度解构陕西、了解陕西,为中以合作的陕西篇章再开新路、再谋新局。

黄昏中的西安城墙美景 供图 西安城墙景区

    本次活动的“一国一城(省)”模式,与以往“多国一城(省)”的外宣活动相比,在深度推广、定向传播方面更加专业和富有特色,尤其是以农业和文化两个有着广泛人类共识的内容为切入点,精准度和针对性更强。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曾在全省外宣工作暨陕西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不断提升外宣工作精准化水平,重塑形象,重构格局。而不久前,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联合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外办组织的“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讲话时也表示,通过外媒和外籍记者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陕西声音,对于进一步提升陕西在世界范围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系列外宣活动为契机,搭建陕西与世界之桥,引来以色列“使者”,共话合作之谊、共谋发展之道、共传和谐之声,借助此次活动让陕西好故事“漂洋过海”,让陕西新形象“深入‘外’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文化自信 现代农业

上一篇:城管军训大练兵,打造新时代“铁军”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