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文学大省邂逅出版大省 冯积岐、吴克敬、方英文新书首发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30 13:57:33
[摘要]7月27日上午,本届书博会上出现了文学大省与出版大省“强强联合”的一幕。安徽文艺出版社举行了陕西著名作家冯积岐、吴克敬、方英文的新书首发暨分享会,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现场三位作家分享了《西府关中》《新娘》《偶为霞客》三部新书的创作心得及阅读感受。

  7月27日上午,本届书博会上出现了文学大省与出版大省“强强联合”的一幕。安徽文艺出版社举行了陕西著名作家冯积岐、吴克敬、方英文的新书首发暨分享会,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现场三位作家分享了《西府关中》《新娘》《偶为霞客》三部新书的创作心得及阅读感受。

  这场分享会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三位作家冯积岐、吴克敬、方英文都是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而且都先后在省作协任过职。其中,冯积岐的《西府关中》是一部历史题材的长篇小说。作品以渭河两岸的历史文化为背景,描写了鼓村和锣村两个村子的历史联系和农民对土地的焦虑,为土地奋斗的过程和情感纠葛,体现了当时的社会风貌,展现了西府关中农民细腻的文化心理结构。吴克敬作品《新娘》是一部原创长篇抗日题材小说。以“新娘”为描写对象,塑造了以袁心初为代表的三个为家国大业奉献一生的伟大女性形象,同时围绕她们,向我们传递了“真善美”的信念,刻画了渭河平原上令人动容的英雄群像。方英文的《偶为霞客》是一部纯粹的游记,书中收录游记近四十篇,记录了作者30年来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所见所闻,内容轻松幽默。分享会上三个人妙趣横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过程。

  安徽文艺出版社编辑姚衎告诉记者:“我们社以往更多是华南、华北地区的作家,现在想要进入华东和关中地区。”他说在做了一番功课之后选择这三位陕西作家,并联系到了他们。巧合的是冯积岐、吴克敬、方英文都刚好在写自己的作品,主题与出版社的选题也很契合,就有了这三本书的集中出版。“这是一场强强的联合,必然成为陕皖交流的一段佳话”。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文学大省 出版大省 新书首发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