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180家出版发行单位向我省捐赠图书77万余册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30 14:04:02
[摘要]7月27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图书捐赠仪式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第29届书博会组委会主办,韬奋基金会承办,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西安市新华书店具体执行。由韬奋基金会动员、组织全国21个展团的180家出版发行单位,向陕西省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学校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捐赠了共计77万余册、价值1949万元码洋的图书和阅读体验卡。

  7月27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图书捐赠仪式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第29届书博会组委会主办,韬奋基金会承办,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西安市新华书店具体执行。由韬奋基金会动员、组织全国21个展团的180家出版发行单位,向陕西省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学校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捐赠了共计77万余册、价值1949万元码洋的图书和阅读体验卡。

  本次活动捐赠的图书种类丰富,涉及政治、经济、哲学、教育、科技、文艺、少儿、生活等诸多类别,这些图书将按需分配给陕西省的学校图书馆、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基层公共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在仪式现场,来自西安市聋哑学校、西安市图书馆、西安市灞桥区灞桥街道务东村、西安市长安区农家书屋、鄠邑区农家书屋、碑林区仁厚庄社区、新城区团委青春驿站、曲江扶贫办、曲江第二中学、曲江第一小学等12家受赠单位的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2018年度,新闻出版行业涌现出了又一批公益心强、热衷于新闻出版慈善事业发展的出版单位。在活动现场,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出版社有限公司、人民文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江苏译林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当代中国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等15家单位被评选为“2018年度公益捐赠先进单位”,由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授牌表彰、以表谢意。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出版发行 捐书 77万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