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为基层减负严控工作群微信群向基层安排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7-30 19:36:39
[摘要]切实减少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调研等活动事项和次数,原则上每年只开展1项全省综合型督察检查。

  日前,陕西省卫健委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从精简发文数量、严控会议培训数量规模、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调研、统筹材料收取和切实为基层医务人员减负五个方面细化了15条减负措施,包括严控变相利用工作群、微信群向基层安排工作。

  其中,减负力度最大的是精文减会两方面。大幅精简发文数量,明确2019年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议事协调机构、通报类文件比上年减少30%-50%,并按季度制订量化目标,1-6月发文数量同比减少40%。

  严控变相利用“无号函”、电话传真、工作群、微信群向基层安排工作。严格落实会议计划,执行会议培训审批报备和年度计划制度,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参会人员相同、内容相近的会议一律合并或套开,明确2019年以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比上年减少30%-50%,培训数量明显下降。

  切实减少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调研等活动事项和次数,原则上每年只开展1项全省综合型督察检查。合理规划考核指标和时段,避免重复考核、扎堆考核,避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点、一条线调研。能以信息化途径抓取或收集的材料或考核指标直接通过系统或专网抓取,不再要求基层报送,对确需基层填报的各类材料表格进行整合,避免多头填表、重复填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基层 减负 微信群

上一篇:著名科幻作家宝树、王晋康、超侠畅谈中国科幻与历史 下一篇:“你是什么垃圾?”成了高频招呼用语 志愿者宣讲团教你垃圾分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