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轮椅上编笤帚、瘫痪在床刺绣养家 三位残疾人演绎多样人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31 07:56: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轮椅上编笤帚、瘫痪在床飞针走线、先天残疾的80后办起了农村淘宝服务站。他们曾因疾病致贫,但他们没有放弃,在亲朋和政府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走出了一条幸福路。

  郑远志:轮椅上编扫帚 编出一条幸福路

  平利县正阳镇泗水萍村的贫困户郑远志早年务工时不幸右腿受伤高位截瘫,19年来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腿受伤了,手还能动”,郑远志靠着自己灵活的双手学习编扎扫帚。他做的扫帚扎实耐用,卖相好,渐渐有了销路。仅仅依靠这一把把的扫帚,让他每年增收4000元。

  “一开始我只是想通过做手工打发时间,没想到一做就是这么多年。”在政府和村民的帮助下,郑远志的日子越过越好。

  喜欢健身的他,即使不能走,还是会尽各种方式来锻炼。双杠练习增强上肢力量,单脚蹲地锻炼腿部肌肉,“摔倒了爬起来就行,锻炼好身体才能幸福生活。”他爽朗地笑道。

  看着6岁的儿子在新翻修的院子里玩耍,郑远志很满足。“政府拉我一把,我也得自己努力,靠着自己的实力过上好日子。我还计划搞养殖呢。”郑远志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路茗洋/文 郝扶林/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轮椅 笤帚 瘫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