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7月第四周小案警情 西工大附近等地为多发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7-31 11:12:15
[摘要]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7月19日至7月25日)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环比上升10.9%。

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7月19日至7月25日)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环比上升10.9%。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提示,本周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周边,延平门地铁站B2出口周边,西工大附近为“小案”多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2019年7月初,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称:辖区商铺吧台被盗。经过研判分析发现系两名嫌疑人员相互配合,一名嫌疑人负责望风,另一名嫌疑人趁店员不注意时盗窃吧台手机或现金。根据其作案规律,柏树林所便衣队有针对性的展开蹲守工作。7月19日下午4时许,柏树林所便衣民警在骡马市蹲守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经过与案件视频比对,确认两名男子系柏树林所前期盗窃商铺吧台案件嫌疑人,柏树林所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西安公安高陵分局便衣大队联合崇皇派出所通过侦查,于7月25日成功将07.18抢劫案件嫌疑人抓获。

7月18日晚,崇皇派出所辖区高墙村村口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张某(女)的手机被一男子抢走。发案后,高陵分局便衣大队联合崇皇派出所立即启动“双快”工作机制,对现场进行勘查,询问受害人,并调取监控。

由于受害人没有看清嫌疑人体貌特征而案发现场又没有监控设备,使得案件的侦破有很大的难度。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围绕着被抢赃物开展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何某,并通过外围的侦查及摸排,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线索,确定了嫌疑人经常出现的地点,民警随即在嫌疑人可能出现地及周边区域进行连续守侯。

7月25日早8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何某璐出现,立即将其控制。经突审,嫌疑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本周扒窃类案件发案较上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周边,延平门地铁站B2出口周边,西工大附近;本周盗窃车财类案件发案较上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大寨路沿线;本周入室盗窃案件较上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灞桥区纺七路沿线小区附近,雁塔区吉祥村周边;本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较上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沙泘沱村周边,含光路南段沿线小区。

警方说,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发布

上一篇:为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 佛坪检察院起诉首例涉恶“保护伞”案件 下一篇:嚯!大蜥蜴惊现阎良闹市区大槐树上 民警及时“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