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美大学生助力许村国际艺术节 用艺术联接村庄与世界

来源:西美公共艺术系 时间:2019-07-31 17:27:0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美术学院2019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美术馆A馆举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引领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春力量。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24日抵达许村

3.jpg

  ▲远眺许村

  许村,隶属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松烟镇。处太行山腹地,历史可追溯至春秋时期,明朝洪武年间得许村之名。“ 许村国际艺术节 ”由当代艺术家渠岩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历经了十年。

4.jpg

  ▲2019年“「庙」与「会」”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海报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庙与会”,突出乡村民间活动表演与乡民生活的关系,从节日中让乡民们再认识传统,提升乡村的活力。从许村的传统民俗活动为题导入世界当代艺术,把太行山深处的村庄用艺术的方式与世界联接起来。以此加强和延续许村在地文化的脉络、传统和世界文化的相融。让乡民和孩子们虽身在乡村却可近距离感知世界,跨越高山的阻隔,在许村重建自己的时空。

5.jpg

  ▲中外艺术家见面会

6.jpg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王檬檬教授致辞

7.jpg

  此次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许村,协助来自中国、印度、 美国、意大利、韩国、哥伦比亚、英国等国内外艺术家齐聚许村,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许村国际艺术节驻村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相关活动。

8.jpg

  ▲策展人崔灿灿介绍展览作品

9.jpg

10.jpg

  ▲许村儿童欢迎中外艺术家的到来

  许村国际艺术节将许村变成了一个艺术文化交流的乡间场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被邀请到许村,与村民进行文化交流和驻地创作,志愿者通过艺术教育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

11.jpg

 

  ▲2019中国和顺 · 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12.jpg

 

  ▲村民舞龙舞狮表演

13.jpg

  ▲艺术家与村民联欢晚会

14.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打铁花

15.jpg

  ▲同学们协助国外艺术家了解许村

  ▲同学们对许村儿童进行沟通与辅导

18.jpg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将持续十五天,同学们希望通过全身心的投入与积极的配合,助力许村国际艺术节的顺利举办,为乡村建设挥洒青春的汗水。

 


来源:西美公共艺术系

相关热词搜索: 西 大学生 助力 许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