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雪夜凿冰取水 西安@罗马》在西安首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31 21:44: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二十九届书博会期间,《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新书发布会暨“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读者见面会在西安曲江书城举行。

  刘红立、尚仲敏、凸凹、山鸿、龚静染、何春等四川诗人及马慧聪、武靖东、史雷鸣等陕西诗人与读者见面。发布会由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主持。

  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西安市委宣传部、商务印书馆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发布会以“丝路文化共创共享——城市与诗”为主题,通过现场访谈和诗歌诵读的形式,探讨城市与诗的关系,深度挖掘丝路文化内涵,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新书签售。

  现场同时展出了中法诗人合集《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与中波诗人合集《劈柴的那个人还在劈柴三亚@华沙》,通过点睛丝路历史文化,实现中外诗歌在文学交流、文明互鉴上的精彩对话,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向世界传播好“魅力中国”故事。

  据悉,《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是《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系列诗集中的第三部,由当代著名作家、《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李舫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阎安、秦巴子、刘亚丽、马慧聪、横行胭脂、周公度、史雷鸣、武靖东、徐淳刚等九位具有先锋性写作特征和代表性的当代陕西诗人作品,同时收录了朱塞培·翁加雷蒂、翁贝托·萨巴、埃乌杰尼奥·蒙塔莱、萨瓦多尔·夸西莫多等7位意大利诗人的名作。

  随后,商务印书馆将继续选取云南、重庆、广东、浙江等共14个省份的代表城市,与14个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代表城市,进行诗歌对话交流,进一步推动丝路文化交流合作,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罗马 雪夜凿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