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1 07:42:3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知道一下

  全运会首次走进中西部地区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承载着彰显综合实力、振奋民族精神、促进全面发展的使命。从1959年以来已举办过13届,前九届是指定举办,分别由江苏、山东、辽宁、天津承办。

  2015年12月29日,国务院批复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由陕西承办。这是全运会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该负责人介绍,2016年,陕西省印发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全运会赛事安排的要求,十四运会预设竞技项目31个大项341个小项;参照十三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设置,群体类项目19个大项128个小项。经有关方面全面考察和论证,并征求国家体育总局意见,我省最终确定了54个全运会比赛场馆、4个备选场馆。

  这54个场馆按照区域分布为:西安市22个,咸阳市、渭南市各6个,宝鸡市5个,延安市3个,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各2个,铜川市、榆林市、韩城市以及西咸新区各1个。另外,还确定了4个备选场馆,包括西安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以及西北大学4所高校体育馆。所有场馆在2020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验收,2020年底前,十四运会所需场馆完成运行并做好测试赛准备。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摄影 黄利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奥体中心 全运会 国际港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