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骑行达人吐槽西安环城南路太晒 400米路段仅8棵行道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01 16:20:4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丁玉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大耳将军”发布于华商论坛/图

  华商网讯   骑着单车沐浴阳光,看似惬意又美好,但这在近日骄阳似火的西安街头却不是一件舒服事。有网友发现,在西安环城南路上,有近400米的路段只有8棵行道树,路过的市民直呼“晒死人”。>>详细

  网友“大耳将军”是个骑车达人,他和他的自行车几乎走遍了西安城的大街小巷,夏日街头的绿荫也是他寻找清凉的理想之地。最近,他骑行到西安环城南路时,看到从文昌门十字到长胜街这一段路南侧大约400米的距离只有8棵行道树。“每到夏天,把路过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能晒死!”“大耳将军”有些无奈,从2014年这段路开始改造后,他每年夏天骑行至此都感觉在暴晒。

  “大耳将军”将自己拍摄的组图贴士在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得到关注。华商网记者第一时间将此事致函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据了解,2014年,西安市政府为解决环城南路交通拥堵问题,对环城南路(西南角—东南角)进行全面提升,因地下增加隧道导致两侧路面向外拓宽,将原有的人行道变为机动车道,使两侧人行道路面变窄。

  2017年3月,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按照政府工作安排,对环城南路现有行道树树形效果不佳的法桐及老化毛白杨进行了更换。但由于该区段存在大量地下管网,不具备栽植行道树的基础条件,且人行道宽度受限,不具备布置栽植亚乔木或花灌木的木质花钵容器的道路空间条件,因此暂时无法实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达人 吐槽 行道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