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产前及新生儿免费筛查开始啦 西安首批孕妈宝宝已享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1 18:01: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日上午,作为首批享受好政策的准妈妈,西安孕妇小曹在交大二附院接受了免费的唐氏综合征等两项检查。随着全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正式实施,今后更多的妈妈会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可全程享受所有免费项目 孕期16周二胎妈妈很开心

“我怀孕16周了,算了一下,从头到尾所有的免费检查都能享受到,觉得好幸福。”30岁的曹女士很开心,她是一位二胎妈妈,就诊时医生就先告诉她有个好政策8月1日起实施,并详细告告知了免费检查项目都有哪些,曹女士一算,现在的孕期正合适,自己和宝宝能够全程享受到免费的7个检查项目。“能省几百元钱呢,这个政策真好。”曹女士由衷地为这一惠民政策点赞。

当该院产科主任医师段钊告诉孕妇王女士这些免费政策时,她有点遗憾,因为自己月份大快生了,有些检查都已经做过了,但以后宝宝却能享受到苯丙酮尿症筛查等免费检查。

记者注意到,在该院产科门诊分诊台以及诊室门口,都张贴有免费筛查政策的宣传。据段钊介绍,到上午10点多,产科已经有四五位孕周较短的孕妇享受到了免费检查,有的产妇月份超过了免费项目的检查时间,就享受不到了,但宝宝能享受新生儿的项目。

门诊持身份证或居住证登记即可 医生会开具免费单

该院产科护士长王娟妮说,由于政策执行比较迅速,本来应该凭“明白卡”享受免费,但有的孕妇还没有领取“明白卡”,医院目前采取便捷方式,孕妇持身份证或居住证进行登记。按照规定,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陕西省户籍,或夫妇非陕西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及其新生儿,可享受产前筛查服务,提醒符合条件的准妈妈,来医院检查时请带上身份证或居住证。就诊时,医生会确定月份查看时间是否合适进行免费检查项目,随后开具免费检查单,孕妇不用交费。除了准妈妈,刚出生的新生儿也能享受到新政策,责任护士会通知病房内的妈妈们,新生儿有哪些免费的筛查项目,在出院结算时都会显示免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生儿 免费 筛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