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后卫寨附近躲雨被垮塌的围墙掩埋 当地街办:会负责到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8-01 18:26:00
[摘要]7月28日下午5时许,在边家村上班的张女士接到了三桥辖区交警的电话,说她爱人出事了,正在送往建章路上的西安北车医院。她赶紧放下手里的事情,往医院赶。

那是场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改变的大风雨。

张女士和爱人谭先生都是安康人,近十年来,一直在西安打拼,租住在三桥附近,也在2018年正式落户西安,成了一名新西安人。7月28日下午5时许,在边家村上班的张女士接到了三桥辖区交警的电话,说她爱人出事了,正在送往建章路上的西安北车医院。她赶紧放下手里的事情,往医院赶。

到达医院后,张女士看见丈夫满身是血,尤其是头部,意识不是很清楚,也不配合医生的检查,随即就转往了西电医院。但由于伤势严重,当晚又转到了西京医院神经外科进行抢救,“做了开颅手术,至今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医生说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里进行10到15天的治疗才行。”

张女士说,后来,她才了解到,当天下午,谭先生骑着电动车外出,走到地铁后卫寨站B出口附近,遇见了大风雨,他就在路南的围墙下面躲雨,但没想到,围墙倒塌了,将他埋在了里面。事发后,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市民、城管执法人员等多人一起,用手刨的方式,才将他救了出来,“我很感激这些人。”

8月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当时参与救援的一名市民,她说,看见有人被围墙砸倒,大家就一起就救援,把他从砖块下刨出来后,还拨打了120和110,但急救车半天没来,后来还是在交警的协助下,才将其送往医院的。

“他可能是在外跑跑腿业务的时候,遇见风雨的,”张女士说,丈夫今年30岁,前几年在外地做工程,但照顾不上家里,一年前才回来,暂时没找到工作,就在做跑腿业务,谁能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当时只把他给砸了,电动车就在旁边,还好好的。”

172qx2zf.jpg

张女士提供的谭先生的头部CT检查报告单显示,右侧颞骨骨折、颅底多发骨折、右侧视神经管受累,不除外视神经损伤,鼻骨骨折,颈椎曲度变直,“在医院已花费了8万元了,家里的经济窘迫,孩子身体也不好,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很多钱,不知道如何是好?”

张女士最担心的是,丈夫即使出院,也会落下后遗症,“他的人生轨迹因为这场风雨而被改变了。”

1日中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管执法二大队地铁中队中队长王超说,那段围墙建造时间比较长,有十多年了,里面是储备用地,之前有地铁施工,加上当天雨确实很大,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

针对谭先生治疗花费问题,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已经安排专人和家属对接,出于人道主义,街办会承担全部治疗费用。

王超说,在这件事情发生后,执法人员已对事发地进行了围挡加固,并在辖区内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三桥 附近 躲雨

上一篇:强强联手!西安方欣集团与黄马甲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未参与表决计入多数票到底该不该?西核小区业主代表申请行政复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