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参与表决计入多数票到底该不该?西核小区业主代表申请行政复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1 18:26: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建部规定“未参与表决的业主,其投票权数是否可以计入已表决的多数票,由管理规约或者业主大会议事规则规定。”西核小区这样做了,却被区住建局给街道办的一纸复函否定。据最新消息,西核小区业主代表已经就此事申请行政复议,未央区司法局法制科已决定受理。

业委会候选人均未达到“双过半” 业主提出按议事规则计票被否决

西核小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由六个院子构成,共2688户。5月2日至12日,该小区召开首届业主大会,表决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三个文件,选举业主委员会。按照规定,要当选业委会成员,必须达到人数、面积“双过半”要求。虽然过半数的业主参与了这次业主大会,表决通过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三个文件,但六位业委会候选人中,只有两名候选人的支持业主人数达到了过半数要求,所有候选人的支持业主拥有的专有建筑面积数字均未达到过半数比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表决 西核小区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