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审计促进增收节支109.03亿元 移送处理人员639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8-02 06:52:54
[摘要]7月29日,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关于陕西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7月29日,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关于陕西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7月至今年6月,全省审计机关共对6883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促进增收节支109.03亿元,挽回损失22.78亿元,核减工程建设资金62.66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754件,移送处理人员639人,涉及金额23.82亿元。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11个单位应缴未缴财政收入1.44亿元

  本次审计首次对省级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

  通过大数据审计分析系统,对126个省级一级预算单位1422万条数据记录进行了分析,选取27个部门单位进行了重点审计。审计发现,11个单位应缴未缴财政收入1.44亿元;2个单位擅自调整预算368万元;8个单位无预算、超预算支出2073万元;14个单位挤占、挪用项目支出1.04亿元;23个单位往来款项长期挂账5.68亿元等问题。

  对6个市(区)县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6个市(区)县应缴未缴非税收入2.74亿元;2个县无预算、超预算支出9583万元;4个市县滞留财政专项资金7.22亿元等。

  生态环保方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的问题未整改到位

  本次审计组织开展了13个县(区)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重点审计了专项整治完成、部门履职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审计结果表明,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已经显现。

  抽查核实了752个《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台账》上的问题和205个审计新发现问题,这957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741个,正在整改192个。主要问题有:8个县(区)的部分违建未拆除或拆除不彻底,恢复治理后续工作不到位;8个县(市、区)地质保护与恢复治理不彻底;4个县存在乱排乱放污水和垃圾问题;8个县(市、区)的部分部门监管不严、执法不到位;10个县(区)相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存在未批先建、手续不全等问题。

  重点民生项目:15个市县存在闲置财政资金问题

  本次审计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了跟踪审计,抽查了63个市、县(区)1017个安居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情况,出具移送处理书6份。

  发现的主要问题是:15个市县财政资金存在闲置问题;7个市县擅自扩大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3个棚改项目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1.12亿元;2个市县拖欠工程款8259万元;4个市县棚改项目逾期未安置,支付过渡费4.78亿元。

  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查处违规金额17.04亿元 移交处理15人

  省审计厅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和“审计全覆盖”要求,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对省级部门、企业、单位和部分市的34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开展了审计,直接对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了审计试点,对300多个村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扩大试点。全省审计机关对1180个单位1284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7.04亿元,损失浪费金额0.15亿元,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理15人。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审计重点 增收 财政收入

上一篇:截至6月底陕审结黑恶势力犯罪187件 严惩多名省部级厅局级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