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今晚西安公布 历届会徽吉祥物大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2 07:04: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858_副本.jpg

  >>多知道一些

  第六届全员会开始 出现第一个吉祥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首届全运会于1959年9月13日至10月3日在北京举行。

  全运会每四年一次,一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年举行(前三届间隔时间并不固定,长的间隔有十年之久)。

  每一届的会徽都包含着不同寓意。如: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会徽由金色跑道、金色麦穗和红色1组成,麦穗代表建国10年的丰硕成果,而似乎要冲出跑道的1字恰似上升的“箭头”,象征着当时人们热火朝天建设新中国的激情。

  前五届全运会只有会徽,没有吉祥物。全运会第一个吉祥物是1987年在广东省举办的第六届全运会上的“阳阳”,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正式吉祥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吉祥物 会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