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今晚西安公布 历届会徽吉祥物大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2 07:04: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857_副本.jpg

  来源:陕西省体育局 摄影: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8月1日,华商报记者从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及吉祥物征集、创作工作已完成并得到国家审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8月2日晚在西安举办。

  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18日,十四运筹委会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召开了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会。2018年8月1日征集结束,共收到会徽作品1012件,吉祥物256件。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的11位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选出会徽10件,吉祥物5件。2018年9月启动会徽、吉祥物二次定向征集活动,邀请国内20家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师进行创作。经几次评审和西安美术学院修改完善,今年5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批复确定了十四运会徽和吉祥物。

  筹委会有关负责人称,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一)场馆方面:25个新建场馆建成3个,其他正抓紧施工;16个改造场馆已开工11个;承担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均已封顶。(二)氛围方面:相关负责部门正在做重要节点上的主题策划宣传活动,“红色体育·百年记忆”博物展、纪念全运会创办60周年、“我要上全运”等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三)体育训练方面:体育部门的备战训练正扎实有效推进,2000多名陕西运动员、教练员挥汗苦练,全省筹备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吉祥物 会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