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市中心医院发生温情一幕 患儿父亲忘带钱医生塞给1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3 07:07:29 编辑:何媛 作者: 程娟 侯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932.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侯希)“钱你拿着,先办住院,娃的病要紧……”8月1日上午,儿科主任医师张晓慧为患儿垫付住院费的一幕,被其他患儿家属拍下,并在朋友圈里温暖地传播开来。

  8月1日上午11时许,商洛市中心医院儿科4号诊室内,张晓慧像往常一样上门诊。突然,一对年轻父母气喘吁吁地闯了进来,父亲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儿,孩子面色发青、呼之不应,已陷入昏迷。张晓慧赶忙将患儿接了过来,仔细进行查体。经询问,该患儿2岁7个月大,前一晚发烧,当日上午突然出现抽风,年轻的父母一下子慌了神,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跑。张晓慧检查后,认为患儿需要立即住院抢救治疗,可慌乱的父母因为走得着急,手机、钱包都没带。见状,张晓慧迅速拿过自己的包,掏出1000元现金塞给患儿的爸爸,“娃的病要紧,你先拿着去办住院……”

  孩子的父亲一时间有些无措,他接过钱,道了声谢谢,匆忙去办理手续了。诊室其他候诊者悄悄拍下了这一幕。大家议论说,事情虽小,但展示了医生对患者的关爱和负责任,这样的好医生,值得点赞。

  目前,该患儿病情稳定,正在商洛市中心医院儿科住院治疗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患儿 张晓慧 住院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