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8月2日到5日陕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03 07:10:06
[摘要]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354个观测站出现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和南部地区,最大为城固大盘站25.3毫米。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354个观测站出现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和南部地区,最大为城固大盘站25.3毫米。

  最新的预报显示8月2日到5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日晚上到4日白天。预计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关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陕北部分地方、宝鸡西部和汉中西部有暴雨,陕北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水天气过程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雨量大,特别是陕北局地有大暴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需加强防范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到中雨 24℃~33℃

  明天 多云阵雨 23℃~35℃

  后天 多云间晴 23℃~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强降水 强降雨

上一篇:西安公交刷卡5折优惠将取消?公交公司:未接到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