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旬老人感谢22年前帮助过他的患难之交 党思庭你在哪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3 19:1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最艰难的时期,遇到志同道合的好友,还接受了他不少帮助,却后来与好友失去联系,如今生活安定下来,李新生想当面跟他说句谢谢。

  22年前打零工住旅社 二人结识

  李新生今年60岁,咸阳市永寿县人,1997年,李新生在咸阳打零工时,暂住在一间小旅社里,认识了好友党思庭,“我们都在咸阳打零工,当时经济条件不好,十几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一张床一天2元钱。”

  李新生说,旅社一住就是一年多时间,那段日子过得很辛苦,“我了解到党思庭当时离婚了,孩子也跟着前妻生活,我俩就相互打气,鼓励对方要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李新生还说,党思庭不仅在精神上给他鼓励,当他经济拮据时,还不断借钱给他,“借给我的钱虽然不多,后来有钱也及时还了,但是这份在艰难时期给我的帮助,我真的十分感激,也不能忘。”

  来西安打工不久 二人失联

  李新生说,他和党思庭后来从旅社搬出后,虽没有再住在一起,但彼此间还有联系,还会约着吃饭聊天,“2010年,党思庭来到西安,找了一份物业保安的工作,他没有忘记帮助我,也给我介绍了一份西安的工作。”

  党思庭为李新生介绍了一份公司门卫的工作,但李新生没有被录用。李新生说:“党思庭知道我没有被录用,又给我介绍了一份其他工作,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热心的人,是个非常好的人!”

  李新生回忆道,他和党思庭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年底,“他当时在西安高新一家公司当门卫,随后有一天我发现打不通他的电话,再加上我后来也换了号码,我们俩就再也没有联系上,我现在很后悔,我们之间没有拍合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感谢 患难之交 党思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