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青团省委发布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和标识 千余青年“七夕”前找真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4 11:37: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8月7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8月3日晚,“丝路青缘.真爱七夕”2019陕西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在西安曲江创意谷举办,现场有1000余名单身青年男女参加寻找真爱活动。该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同时,团省委发布“丝路青缘”陕西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和标识。

  “丝路青缘”是陕西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和标识

  今后,“丝路青缘”就是陕西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和标识,在发布会上,团省委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就“丝路青缘”的寓意向大家做了诠释。陕西共青团婚恋交友工作品牌 “丝路青缘”中的“丝路”呈现了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厚重的历史文化渊源,展现了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连通丝路的青年交友视野;“青”是共青团主要工作对象的鲜明特征,代表着青年充满青春朝气,富有活力的精神气质、凸显了共青团组织的工作属性;“缘”是希望青年在团组织搭建的交友平台上结下友谊之缘、爱情之缘、幸福之缘,“缘”同“圆”谐音,寓意广大青年婚恋圆满,与党同心同向,为圆中国梦携手前行。

  “丝路青缘”标识由图形、字样、拼音三部分组成。整体颜色提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红色、金色元素,以渐变色过渡,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热情似火的精神气质,凸显共青团组织的工作属性。

4.jpg

  标识图形由心形、飘带、青年男女头像图组成。图案上方左侧实心圆圈代表男青年,上方右侧代表女青年,与下面的心形共同构成青年手拉手、肩并肩牵手友谊、爱情,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图中飘逸丝带与心形构成英文大写字母"Q"的抽象图案,为“共青团”和“青年”中的“青”的拼音首字母,寓意青年男女通过“丝路青缘”这个团属婚恋交友平台,结下共青缘、恋爱缘、婚姻缘;整体图像又似青年合力划桨,将友谊之舟、爱情之舟划向远方,寓意着广大青年与党同心同德,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图案右侧的“丝路青缘”字体为汉字艺术变体,字下为汉语拼音全拼,字体笔画融入陕西标志性建筑古城墙青石砖和大雁塔塔檐元素,彰显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和谐文明的传统美德。

f4x5apc0.jpg

  团省委:牵手成功后 有最终修成正果的新人

  七夕是我国传统的爱情纪念日,有着真爱相守、坚贞爱情的生动故事。“丝路青缘o真爱七夕”2019陕西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现场浪漫而温馨,处处散发着浓浓的爱意,众多单身青年积极参与,最美的遇见、寻缘墙上、百里挑一、主题专区,红桌情缘、特色专区、友情互动等趣味活动,用青年真心喜欢的方式,营造了真诚交友的浓厚氛围,青年们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彼此认识,结下友谊和爱情的种子。活动让青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了交友互动、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许多美好爱情故事的开始。

  近年来,团省委加强对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和引导,推动形成关心青年婚恋、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求在全省青年婚恋交友工作中统一使用“丝路青缘”公益交友团属品牌,这也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一项创新举措。陕西共青团先后探索开展了以红色教育、公益扶贫、家风倡导、健康运动、绿色环保等为青年所欢迎、社会美誉度高的青年婚恋活动,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共青团+社会资源”的陕西婚恋工作新格局。

  8月3日晚活动现场,有部分青年男女牵手成功。陈先生说:“我还没有牵手成功,但我很支持团省委组织的相亲活动,现在大家工作节奏快,没有太多机会去认识朋友,团省委给我们年轻人创造了这样的机会,而且这是官方组织,非常靠谱,报名的人都很优质。”

  团省委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说:“根据以往团省委举办的活动,牵手成功后,有最终修成正果的新人,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团省委找到真爱,找到一辈子的伴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青团陕西省委 婚恋交友品牌 七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