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第一季完美收官 你为保护秦岭做了什么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4 20:58: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田睿 佘欣 陈团结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感谢你为保护大秦岭做的那一点

  8月3日、8月4日,“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继续在十大峪口(长安区:小峪、子午峪、沣峪、白道峪;鄠邑区:曲峪、柳泉峪;蓝田县:蓝峪;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开展。本活动持续一个月,第一季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由华商报社联合西安市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新区共同发起。连续四周活动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同时,也不断有爱心企业赞助本次活动,为本次活动提供精美礼品。感谢所有爱心企业的赞助,你的爱心让保护秦岭的意识在每个人心中传递;感谢各区县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冒酷暑的坚守让更多人有了环保意识;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游客,捡拾垃圾的小举动让秦岭更美。第一季“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收官,感谢大家为环境所做的那一点。

  长安区

  山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少了

  8月4日下午两点多,从净业寺下来了30多人,以年轻女孩为主,他们带了十多包垃圾。负责人王先生说他们是一个志愿者组织,已坚持做了七年公益,早上九点半出发下午2时下山。

  其中一位女队员告诉记者,“路上垃圾不多,你们还发了垃圾袋,我们不仅带自产垃圾,也捡别人扔的垃圾,现在大家环保意识增强,山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少了。”

  家住白道峪村的刘阿姨每天中午会到白道峪给在山上卖水的老伴送午饭,之后慢慢从山上下来,沿途看到的垃圾就捡起来带下山。刘阿姨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来白道峪,从小就在这长大的,上山的游客多了,山上的垃圾就多了,看到了就捡。”

  中午时分,小峪口来了一队下山的登山者们。四男两女的团队,每人都背着巨大的登山包。“昨天就出山的,下雨了今天才出来。”一位队员说,他们经常一起去登山,垃圾都会装到包里再带下山,这已经是他们坚持的习惯。

  李先生是8月4日第一位到子午峪游玩独立并完全正确垃圾分类投放的游客。“垃圾分类知识是最近在电视上学的,操作起来并没有很难。”李先生说,工作人员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将垃圾带下山,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秦岭 垃圾 礼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