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多名老人"投资"老年公寓 被骗几万元到几十万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05 17:25: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木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印有颐福阁的班车  华商网友/图

  官方回应:已上报扫黑除恶办公室

  养老基金出了纰漏,这对老年人来说真是一场噩梦。网友发帖后,多位网友在留言里跟帖提建议,希望能有主管部门来回应。但发帖网友的一席话让众网友也无计可施:民政局、公安局、工商局……都跑了,可都说不归自己管。

  华商网记者将网友发帖及留言进行整理后致函秦都区人民政府,秦都区民政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颐福阁位于秦都区钓台办马家寨村,成立于2008年,是由秦都区民政局审批许可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2010年,颐福阁向民政部门提出扩建申请,得到批复同意其在咸阳市统一大道沣河桥西侧路南进行150亩的扩建。但有一个条件,即不按要求扩建改变用途的,将依法予以取缔。后来民政部门发现颐福阁并没有在审批地段扩建。

  2011年,颐福阁在渭滨办胭脂路征地110亩建设养老公寓,但未在民政部门办理过任何手续。截止2014年,建设养老公寓楼一栋、办公楼一栋,主体建成,内部部分装修,此后至今建设基本处于停工状态。

  秦都区民政局在函复中描述,2017年初,陆续有群众反映在颐福阁交付预售床位款,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当年秦都区民政局多次约谈颐福阁负责人,并下发严令禁止预售床位的通知,颐福负责人答应停止此类行为,并妥善处理已交预售款老人的问题和诉求。2017年4月,西咸划转工作启动,颐福阁管理业务划转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秦都区民政局协助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两次约谈颐福阁负责人,就预售床位一事进行严厉禁止。

  目前,该公寓建设仍处于停滞状态,预售床位不能按期交付购买者,按约定又不能及时退还购买床位款项,秦都区民政局依旧会经常接到老人投诉,工作人员也曾前往位于胭脂路的销售大厅,要求立即拆除大厅中所有涉及顾福阁的宣传品和字体,并妥善及时解决老人所交款,同时将情况反馈给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

  目前,秦都区民政局已将此事专门行文上报区扫黑除恶办公室,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也将此情况上报陕西省民政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老年公寓 扫黑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