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感谢你为保护大秦岭做的每一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5 07:13:56 编辑:谢磊 作者:任婷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073.jpg

  8月3日、8月4日,“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继续在十大峪口(长安区:小峪、子午峪、沣峪、白道峪;鄠邑区:曲峪、柳泉峪;蓝田县:蓝峪;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开展。

  本活动持续一个月,第一季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由华商报社联合西安市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新区共同发起。连续四周活动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同时,也不断有爱心企业赞助本次活动,为本次活动提供精美礼品。

  开展活动的各峪口均设立带有专用标识的服务点,设置分类垃圾桶及环保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会向每位上山游客宣传秦岭环保并发放资料,下山时将捡拾的垃圾送到服务点,可得到精美礼品,若游客将垃圾分类回收,将得到加倍奖励。

  感谢所有爱心企业的赞助,你的爱心让保护秦岭的意识在每个人心中传递;感谢各区县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冒酷暑的坚守让更多人有了环保意识;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游客,捡拾垃圾的小举动让秦岭更美。第一季“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收官,感谢大家为环境所做的每一点。

  本次活动爱心赞助企业

  华远地产 2万元购买蓝田县蓝桥镇扶贫产业狮峰食用菌

  新疆康润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 2400个可降解垃圾袋

  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子午水厂 1万瓶山泉水

  西安万科 2000个环保布袋

  西安国美 100个环保挎包、2500把伞

  天朗控股集团 400个环保布袋、1200份果蔬

  小口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1500个卤蛋

  伟龙工艺品公司 1000个中国结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 200个小风扇

  西安雨润专业市场有限公司 2000包菊花茶、3000多个垃圾袋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活动现场

  妈妈带孩子进山捡垃圾

  “保护环境要从小抓起”

  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第一季开展以来,游客参与热情高涨,不少游客反映山上的垃圾越来越少。

  长安区

  山上的垃圾越来越少了

  8月4日下午两点多,从净业寺下来了30多人,带了十多包垃圾。负责人王先生说他们是一个志愿者组织,已坚持做了七年公益。其中一位女队员告诉记者:“我们不仅带自产垃圾,也捡别人扔的垃圾,现在大家环保意识增强,山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少了。”

  家住白道峪村的刘阿姨每天中午会到白道峪给在山上卖水的老伴送午饭,之后慢慢从山上下来,沿途看到的垃圾就捡起来带下山。刘阿姨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来白道峪,从小就在这长大的,上山的游客多了,山上的垃圾就多了,看到了就捡。”

  工作人员的宣传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进山游玩的李先生就自行正确地进行了垃圾分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秦岭地区 环境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