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紧抓线索摸排不放松,全力推进案件再核查

高新区 2019-08-05 11:01:32
[摘要]近期,高新区按照中央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动员、迅速部署,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升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了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近期,高新区按照中央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动员、迅速部署,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升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

  层层传导夯实责任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高新区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会议,组织各责任单位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主动认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钟洪江及高新区各分管领导还多次带队赴高新区各镇(街)、相关单位、重点行业等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钟洪江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始终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高的站位谋划部署、更强的组织领导推进、更实的举措破案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高新区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多次全区性推进会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新“一点放大、两信同发、三屏齐上、四区覆盖、五部联动”宣传方式,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机制。此外,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五星达标、双强争优”活动,制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十三条举措,“一村一策”对3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

  紧抓“五个再一遍

  三个大起底”不放松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高新区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紧紧咬住“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一个重攻方向”不放松,有力有序有效地抓好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组织破案攻坚战,整合警力,抽调178名警力,组建12个调查核查组,定人定岗,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核查进度表。对省部转的43条线索,核查完24条;对191条核查结果为“无犯罪嫌疑”的涉黑涉恶线索,已复查162条。目前,已对7+12类案件中的1416起案件进行翻查,对16774起其他刑事案件进行了核查,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

  高新区纪工委对已查处的5起涉黑恶“一案三查”案件,重新研判、重新追责。目前,4起已复核完毕。其中,对马某元案涉及的4名保护伞进行追责。由市纪委牵头的上南丰案件,目前已有十四名涉案人员被刑拘,案件进展顺利。

  按照中省确定的14种软弱涣散党组织类型,对全区227个村(社区)进行再排查,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村(社区)纳入整顿范围。深入镇村实地督导3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快整顿提升进度。 持续开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资格复查大起底,集中清理87名有违法犯罪前科或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村(社区)班子成员,并按程序进行了补齐配强。大起底中清理了10名。

  围绕监管下功夫

  进一步加大行业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彻查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高新区围绕加强监管下功夫,进一步加大行业整治力度。

  其中,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对33家KTV、70家医疗机构、50个涉旅单位进行再检查,对前期摸排的11个黑诊所逐个再翻查。农水局对前期查结的19条线索再核查,对涉及的农业领域3起乱象,责令停业整顿7家,涉及水务领域的河湖四乱摸排159家拆除83起。城市管理局对核查过的21条线索重新核查了一遍,并到15个被举报被处置过的现场再次查处确认。公安高新分局对黄赌毒,涉枪涉爆,互联网领域等行业,制定行业整治边督边改工作方案,开展检查,抓获涉嫌赌博5人。

  此外,金融办开展了融资担保公司、汽车贷款担保业务排查。税务局翻查已办结线索4条,并针对娱乐行业等12类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检查。交住建局对26条办结线索再核查,对全区涉及的物业领域投诉3起、建设领域3起行业乱象再核查。国土资源局、工商高新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也分别围绕各自监管领域进行了核查。

  强化发动

  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宣传

  为继续发动群众力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新区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发动声势。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近一段时间,高新区大力创新,推出了众多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其中,6月6日以来,高新区在秦渡、灵沼、集贤等镇(街),策划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12场,通过歌舞、小品、三句半、眉户小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踊跃上报线索;除配合市委讲师团开展专题宣讲,高新区还组建了区级扫黑除恶宣讲团、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走访活动。

  此外,高新区宣传部拍摄制作了“小新探街——扫黑除恶篇”视频,全面扩大扫黑除恶知识覆盖面。目前,该内容曝光量25万余次,点赞7000余次,转发千余次。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加大线索摸排、加强案件办理及打网破伞力度,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方法、更坚强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确保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图片17.png


来源:

编辑:郭宁

相关热词搜索: 紧抓 线索 摸排 放松

上一篇:高新区细柳街道大力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