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紧抓“烟头革命”工作长效落实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4-11 16:25:24
[摘要]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广大市民群众出门游玩日趋频繁,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在长效落实“烟头革命”工作的基础上,常态化、高标准开展巡街保洁工作,进一步巩固“烟头革命”的成效,提升市容市貌水平。

     维护优良城市环境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广大市民群众出门游玩日趋频繁,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在长效落实“烟头革命”工作的基础上,常态化、高标准开展巡街保洁工作,进一步巩固“烟头革命”的成效,提升市容市貌水平。

  长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烟头革命”工作小组坚持日巡察、周检查、月抽查的工作机制,对辖区重点路段两侧的人行道、绿化带、公交站牌、围墙底以及沿街商户窗台、门前等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城市保洁人员也严格按照道路保洁“四遍工作法”,持续提升保洁作业标准,加大对辖区巷道、广场等重点区域的烟头和垃圾捡拾力度,确保辖区道路干净整洁,城市卫生不留死角。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行动,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碧水蓝庭广场、时空之门航空特色小镇广场先后开展多场“烟头革命”公众宣传活动,围绕“垃圾不落地,基地更美丽”主题,采取“烟头兑换小礼品”、发放保护环境倡议书及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烟头革命”相关知识,提升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开始,养成不乱丢烟头、垃圾的良好习惯。

  西安航空基地始终紧抓“烟头革命”工作不放松,在强化烟头和垃圾的日常捡拾监管的同时,定期开展“集中捡拾”“大排查大整改”“巡回保洁”等行动。基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市民群众卫生环保意识并逐渐转变为主动捡拾烟头、垃圾的行动自觉,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清新靓丽的城市环境,建设既有内涵又有颜值的航空新城。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紧抓 烟头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