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请告诉我们:我的名字叫“国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宝红 刘慧​ 2019-08-06 07:05:48
[摘要]华商报面向全国寻找70位名叫“国庆”的读者,以采访、口述、散文等形式,讲述爱国故事,以铭刻一生的名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上我们的礼赞。

  中国人的名字里藏着时代记忆,记录着国家的崛起、民族的复兴。中国人喜欢将国家大事记录在姓名中,这不只宣告着孩子出生年代的辉煌,更承载着父母对孩子“借国运而兴昌”的期许。建国、解放、援朝……这些词不是动词,而是一个个中国人的人名。这些名字诞生于中国特定的历史时期、与一个个历史事件相关联,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

  中国人的名字,折射历史事件,反映社会发展;中国人的名字,蕴含中华文化,彰显汉字优美。新中国成立后,人们欢天喜地,为孩子起名“建国”“国庆”。尤其是起名“国庆”的,大多在10月1日国庆节当日出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叫“国庆”的人们经历过哪些时代风云?有着怎样的成长故事?他们在今天的时代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华商报面向全国寻找70位名叫“国庆”的读者,以采访、口述、散文等形式,讲述爱国故事,以铭刻一生的名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上我们的礼赞。《我的名字叫国庆》向大家讲述同叫“国庆”的个人故事,揭示大时代的变迁。请你骄傲地举手,告诉我们:我的名字叫“国庆”!

  参与方式:

  一、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新文化”,并在后台留下你的姓名与电话;

  二、添加电话18291970679的微信并留言,或者在每日15时至17时拨打此手机号。

  征集截止时间:2019年9月20日

  三、提供线索读者将获赠新书一本。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刘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建国 我的名字叫国

上一篇:西安打造“24小时不夜城”构想 晚10点闭店“魔咒”能否打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