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执行儿童免票新规 西安“双明示”执行的又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6 18:44: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p0p7adp.jpg

  近期,多家上海知名景点开始推行儿童免票新规,兼顾身高和年龄。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西安景点的执行情况如何呢?8月6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部分景区已公示并执行兼顾身高和年龄的儿童免票标准。

  去年记者曾带儿童体验 多家景点未“双明示”

  据报道,来自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息,6月24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并倡议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身高与年龄兼顾。进入8月以来,已有20余家上海知名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身高与年龄兼顾新规,包括上海科技馆、上海野生动物园、豫园等。

  对于西安市景区购票须知中未按规定明示“6岁(含)以下免票”一事,早在2018年暑期,华商报就进行了持续的报道关注,物价部门随后也提出明确要求,规定陕西各景点应对儿童免票身高年龄双明示。

  2018年7月19日,华商报记者带领了一位5岁半、身高1.24米的小朋友走访西安了几家政府定价景点,城墙东门售票处得知孩子年龄后,给予了免票,秦岭野生动物园可按年龄免票,钟楼、翠华山超过1.2米就得买半票。但当时这些景点并未将“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免票”的规定醒目地列入“购票须知”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免票新规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