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紫阳村民钓鱼发现山瑞鳖移交派出所 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7 07:13:23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cd2ad5x.jpg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8月4日,紫阳县高滩镇一村民在河边钓鱼时偶然发现一只巨鳖,为保障其安全,该村民将巨鳖交给了公安机关。

  据该村民介绍,8月4日20时许,他在河边钓鱼时,发现一只被洪水冲出的巨鳖,为避免其遭受伤害,他就将巨鳖带回家细心照顾,5日清晨,他将巨鳖移交到紫阳县公安局高滩派出所。

  周围村民闻讯后,纷纷赶到高滩派出所观看巨鳖,一位90多岁的老太太看过巨鳖后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见这么大的鳖!”

  随后,紫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鳖为山瑞鳖,长约50厘米、宽约35厘米,净重16公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后续保护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山瑞鳖又叫山瑞,是一种水生动物,外形与俗称“甲鱼”的中华鳖十分相似,体积比一般的中华鳖大很多,且头两侧有好些疣粒,野生山瑞鳖因分布不广,生长缓慢,繁殖力弱,致使产量有限,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山瑞鳖 紫阳县 钓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