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上漏水楼下被淹业主拒绝负责 咸阳沈家小区7户邻居苦不堪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7 07:15:26 编辑:王翠萍 作者:狄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q8953xa.jpg

  近日,家住咸阳市秦都区沈家小区的王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楼上邻居装修时卫生间管道破裂,因为是老旧小区,防水处理不是很好,楼宇间7户邻居家里墙体被不同程度损坏。向装修业主讨要说法,对方却置之不理。

  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7月21日夜里11时30分许,沈家小区37号楼5单元4楼住户王翀被咕咚咕咚的流水声吵醒,赶紧起床后发现,家里卧室地面已经被水淹没,衣柜、床等家具已经被水浸透,顺着水流的墙面看到,水是从楼上邻居家里流下来的。

  王翀赶紧联系楼上邻居和物业。因为5楼装修的毛先生并不在该小区住,在等待的时间里,水越来越严重。最终,小区物业关掉整栋楼的总水阀。期间,楼下另外几家住户家中也都不同程度被淹。

  毛先生赶来后,大家发现是他家正在装修的卫生间里的老旧管道爆裂导致。

  楼上业主拒绝负责

  7月22日,小区物业公司维修人员仔细查看了具体情况,明确此次漏水系毛先生家装修漏水所致。房屋受损的几家住户向毛先生讨说法时,毛先生说:“这事和我没关系,我没有任何责任,你们告我去吧……”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女士反映,物业公司人员就毛先生和楼下房屋受损住户调解多次,因毛先生拒不负责,所以事情没有任何协商进展。

  8月5日,记者来到王翀家里,发现因为漏水房屋受损比较严重,墙体黄色水痕居多,且墙面掉皮严重,被浸湿的家具还很潮湿,另外几家住户也因为此次漏水导致房屋受损。

  “我们只是想让家里恢复原样,维权就这么难吗?”王翀说,因为家里被淹的情况比较严重,瘫痪的老父亲需要人照顾,一家人没办法,只得在外面找房子租住。

1128125_副本.jpg

  律师支招:可起诉维权

  西秦直道律师事务所杨莎律师表示,受损业主向第三方鉴定机构申请,明确漏水原因及部位,房屋受损和毛先生家装修漏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有助于业主合理维权。可以向侵权责任主体主张因漏水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间接经济损失,直接经济损失例如修复漏水部位所需要的费用及因漏水所损毁的物品的价值损失,间接经济损失例如合理的租房费用等。

  杨莎律师表示,协商解决是成本最小的一种纠纷解决方式。双方可以自行协商,也可以找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物业进行协调。如果无法协商,业主可以向房屋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王翀以及另外6户房屋受损住户准备对毛先生进行起诉。 实习记者 狄祎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破裂 墙体 遭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