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专项整治:出租车未礼让行人将纳入“黑名单”并停业整顿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杨虎元 2019-08-07 07:16:40
[摘要]斑马线是文明线,也是生命线!交通文明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更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日,榆林市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整治,出租车司机如果被曝光未礼让行人,将会被纳入“黑名单”并停业整顿。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斑马线是文明线,也是生命线!交通文明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更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日,榆林市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整治,出租车司机如果被曝光未礼让行人,将会被纳入“黑名单”并停业整顿。

  针对出租车

  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整治

  为深入推进全省文明交通行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交通意识,使城市交通更加顺畅有序文明和谐,使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根据《关于印发<关于推广西安市“车让人·人守规”经验在全省开展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西安市“车让人·人守规”经验,榆林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结合榆林市出租汽车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按照《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的通知要求,以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车辆不闯红灯、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规范化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城市交通更加文明,公共秩序更加和谐,使绝大多数出租汽车司机能够将“车让人”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新入行司机将“车让人”成为必修课。

  8月上旬至10月

  严查斑马线前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

  据榆林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7月至8月上旬,为了营造“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氛围,各出租车公司组织所有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教育,积极引导争做“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行动的先行者,维护行业新形象。

  “8月上旬至10月,榆林市城客办将按要求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斑马线前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该负责人介绍,出租车司机如果存在斑马线前不让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交通信用“黑名单”,星级服务车降级处理或不予评定等,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使城市交通尽快实现“车不让人,人不守规”到“车辆让人、人守交规”的有效转变。

  为了更好地让出租车司机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驾培科与各出租公司要共同对所有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专项培训教育,同时对新注册驾驶员进行岗前文明驾驶培训,从源头上做好基础工作。

  出租汽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营运时间较长,影响较大,为维护好出租汽车的行业形象,树立文明新风尚,我们应率先做好“车让人”,具体如下: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2.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

  3.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4.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如不能按照“车让人·人守规”的要求执行被交管部门依法处罚曝光的,该车辆将纳入交通违法失信“黑名单”并进行停业整顿,由驾培科进行继续教育,同时组织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两次以上者不得参与年终星级服务车评选或进行降级处理,个人不得评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礼让行人 黑名单 整顿

上一篇:追踪|子洲山体塌方疑有5人被困 其中年龄最小者只有14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