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十字路口行人绿灯只有10秒 市民:带孩子压根过不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7 12:14: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紧盯着不断减少的绿灯时长,手里的包子赶紧塞进嘴里,脚下加快速度,还是没法在10秒内穿过斑马线。这让每天从西安市登高路和黄渠头三路十字经过的杨女士胆战心惊。

  “我自己跑过去都感觉喘得不行,更不要说带着孩子了!”杨女士称,该处行人过街信号灯在登高路与黄渠头十字西北侧,因为只有短短10秒,南北向通过的行人几乎都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上次我带着孩子过马路,压根过不去,只能等在路中央,让东西走向的机动车司机给我们让让,我们才敢过。”杨女士表示,现在该十字周围小区不少,南北向绿灯只有10秒,来人孩子过马路实在不安全,希望交管部门能调整灯时。

  8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十字看到,南北通行的行人过街绿灯确实只有10秒,如果要在10绿灯时间内通过,必须保证绿灯亮起一瞬间就出发,且速度要比较快,遇到下雨天或人较多的时候,基本红灯亮了,行人还未完全通过。

  针对该十字路口信号灯灯时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字路口 行人绿灯 10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