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夕节前未央区法院召开家事诊疗会 五对要离婚的夫妻成了家事审判志愿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8-07 18:14:10
[摘要]在家事法官、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引发离婚诉讼的5对夫妻表示,他们对婚姻和爱情有了新的认知,愿意给自己和彼此机会改正,建好爱情家园。

5d4a925a4830b.jpg

在七夕节前一天,未央区法院特别召开了一场题为“其实,爱一直都在”的家事诊疗会。在家事法官、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引发离婚诉讼的5对夫妻表示,他们对婚姻和爱情有了新的认知,愿意给自己和彼此机会改正,建好爱情家园。

  此次诊疗会新增了一节“名师讲幸福课”视频课,由浙江大学教育学学者余知行开讲,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讲授了《从儒家文化谈家庭和谐》,到场的夫妻被她的博识、仁爱与智慧所折服,逐渐静下心来思考“婚姻和家庭”这个课题。视频播放完毕,现场一片寂静,5对夫妻沉浸在深刻的反思中。李欣法官趁热打铁,进入第二环节“问答时间”,她根据此次主题和视频内容设计了三道问答题:“你眼中的幸福家庭是什么样的?”、“你在建设幸福家庭中做了哪些?有哪些不足?”、“你的爱人在建设幸福家庭中做了哪些?有哪些不足?”,到场夫妻纷纷表达所思所想。在交流过程中,也学会用平和、理性的态度重新审视婚姻和爱情。在别人的爱情里寻找自己的影子,在自己的爱情里寻找差距,也成了第二环节的最大收获。

  李欣法官说,七夕,因为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在当代更是被赋予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到场的5对夫妻,曾经都是幸福的‘牛郎和织女’,因为彼此相爱走在了一起,但如今却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后选择了分居,引发离婚诉讼。“牛郎和织女一年只有一天相见,但遥远的距离并没有阻隔他们的爱情,因为他们彼此知道爱一直都在,是爱的力量支撑他们坚持和守候。同样,到场的你们,曾经都是相爱的夫妻,为何因为一点矛盾就选择分离?你们完全可以选择有效的沟通方式共同面对婚姻中的考验。你们让这种距离蒙蔽了自己的内心,忘记了爱情的初心,成为了离婚的借口。希望通过这次诊疗会,能够让你们不忘初心,坚守爱情。”李欣法官语重心长地说。

  5对夫妻被未央区法院精心准备的精神大餐深深感动,他们表示愿意成为未央区法院家事审判的宣传员和志愿者,传播幸福家庭观,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节 离婚 法院

上一篇:夏天还没怎么热秋天就该来了 明天立秋后将迎一大波降水 下一篇:往后余生都是你!今年七夕节西安2015对新人结婚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