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鲜花电商存八大“痛点” 男生们小心“七夕”浪漫变“坑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8-07 18:59:55
[摘要]七夕到来,不少西安年轻人给另一半送礼物,或者晚上聚会聚餐,少不了买花送花。近日一份数据显示,鲜花电商存八大“痛点”,小心“七夕”浪漫变“坑妹”。

  七夕到来,不少西安年轻人给另一半送礼物,或者晚上聚会聚餐,少不了买花送花。近日一份数据显示,鲜花电商存八大“痛点”,小心“七夕”浪漫变“坑妹”。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预付款陷进、久未发货、送错地址、质量问题、货不对板、售后服务不到位、售后退款难、网络欺诈等这八个方面。

  七夕,向来是甜蜜美好的日子。“七夕”作为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鲜花是必不可少的表达元素。八月七日前后,鲜花进入了销售高峰,不少鲜花电商大打“浪漫”牌,促销活动多种多样。然而,活动火爆的同时,鲜花枯萎、配送超时等问题也就接踵而来。据报道,近期,杭州本地知名O2O鲜花电商平台“门客生活”出现门店关闭、微信和官网停摆的现象,导致大量预付式消费的用户维权无门。同时,其他几家微信订花平台也出现了配送逾期、停摆、退款无门等情况,而这些微信订花平台正是来自于门客(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西安上班族李先生说,鲜花跟别的物品不一样,毕竟属于鲜活物品,网购不太好运输也不好保存,而且取快递存在时间、空间差距。如果给女朋友送花,最好还是到实体花店里购买,现买现看,看到实物比较稳妥一些。

  目前虽然有很多创新,但是“痛点”众多 鲜花电商平台投诉频频。除鲜花电商“门客生活”关店带来的消费者退款难外,部分日常鲜花包月定制模式鲜花电商平台也曾被消费者投诉商品久未发货、售后服务差等问题。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用户投诉大数据显示,不少平台涉及投诉较多。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预付款陷进、久未发货、送错地址、质量问题、货不对板、售后服务不到位、售后退款难、网络欺诈等这八个方面。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之前最好提前约定,留存证据,以观后效。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电商 痛点

上一篇:男子花5211元网购新苹果手机 开机后却发现出现他人账号 下一篇:周至男子追打交警连续出拳12次 结果其被诊断为兴奋躁动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