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女生叫外卖用餐后上吐下泻 商家承担医药费并赔偿3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8 07:14:44 编辑:强鑫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fqfqxe.jpg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从网上叫外卖要了两份炒饭套餐,用餐半小时后,2名女生均出现上吐下泻、便血等症状,女生小何的母亲余女士怀疑孩子吃了炒饭导致身体不适,于是联系商家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

  用餐半小时后

  2名女生身体不适

  13岁的小何和小季,是西安市某初中的学生,她们利用暑期,在神舟三路凤鸣和园一家辅导班上课。小何母亲余女士说,7月30日上午11时许,小季通过美团外卖,从周先生的饭航天店叫了两份炒饭送至辅导班,一份23.25元,一份22.35元。中午12时许,炒饭送到后2名女生开始用餐。

  余女士说,小何和小季用餐半小时后,就开始出现恶心不舒服的症状,“她们告诉老师身体不舒服,想休息下,下午继续上课,但下午2时许,她俩又开始上吐下泻。”

  7月30日下午4时,余女士赶到辅导班查看2名孩子情况,“孩子当时在辅导班椅子上躺着,还在不断呕吐,裤子被弄脏了,我家小何浑身发紫、意识也不清楚,下午5时还有便血情况。”余女士说,小何的情况比小季要严重,因为小何将外卖吃完了。余女士赶紧联系商家蒋某,一起将2名女生送往西安航天总医院检查。

  医院诊断

  用餐女生患急性胃肠炎

  由于小何和小季需做血检和粪便检验,二人被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余女士说,孩子们身体虚弱、精神也很差,家长跟着心疼,“她们脸色不好,吃不下东西,还在不断上吐下泻。”

  8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通过余女士提供的小何病历上看到,小何有可疑不洁饮食史,诊断她患有急性胃肠炎,医生建议为小何输液治疗,并对小何血液和粪便进行检验。余女士说,8月2日,粪便检测结果为沙门菌、志贺菌培养阴性,“医生建议观察5天,之后复查。”

  余女士表示,小何从7月30日至8月4日输液共6天,目前已回辅导班上课,“商家蒋某只承担了2个孩子的医药费,对小何辅导班费用、生活营养费、家长误工费、交通费等费用不负责,小何方面这些费用目前已近8千元。”

  余女士向美团外卖客服投诉后,8月6日晚8时,客服人员回复余女士,蒋某不同意赔偿方案,公司愿意赔偿200元优惠券,被余女士拒绝。

  小季母亲严女士说,小季输液4天,目前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不过她已回辅导班上课,“做餐饮不容易,但出了问题得处理,我希望蒋某可以赔偿小季的辅导班费用、生活营养费等费用,也要保证孩子身体快点恢复健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急性肠胃炎 医药费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