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云南男孩被“骗”至西安众人合力送他回家 救助站还有其他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0 07:23: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0cd2kp1_副本.jpg

  被解救的孩子

从云南昆明来到陌生的西安,亮亮(化名)不知道他是怎么跟着同伴阳阳(化名)来到这里的。阳阳不见后,亮亮独自在西安流浪街头。

  男孩一人蹲路边

  的哥将其送到救助站

  40岁的郭平虎是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第二公司的出租车司机,8月8日晚9时许,他在西安火车南站看见有一个小孩蹲在马路边,“他看起来很瘦小,一个人蹲在马路边,我问他怎么一个在这儿,他说他从昆明来的,被一个男的骗到了西安。”

  郭平虎说,由于男孩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现金和行李,于是他让男孩上了车,准备带他去派出所,“小孩穿着T恤、长裤和运动鞋,拿了件外套,他说带他来的人好像是甘肃人。我听说他还没吃饭,于是给他买了饭。”郭平虎向派出所报案后,晚11时许,他将男孩送到西安市救助管理站。

  郭平虎从救助站离开后,一直很牵挂这个男孩,“他的家人一定很担心,我不知道他能否顺利回家。”

  跟着15岁同伴到西安

  吃饭时与同伴失联

  8月9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见到这名14岁云南男孩。男孩正坐在救助站房间的椅子上观看电影,说他叫亮亮,14岁,马上就要上初二了,带他来西安的阳阳今年15岁。

  亮亮说,怎么来西安的他记不清了,“我家住在昆明市盘龙区茨坝,我当时在家,阳阳说他要去火车站买火车票,一个人去不放心,要我陪他,还借我的身份证买票。”亮亮还说,他与阳阳是一个月前认识的,“阳阳说他不上学已两年了,向我借钱回家,我给了他60元。”亮亮说,他不知道是怎么跟阳阳上了来西安的火车,直到抵达西安后,他才感觉有了记忆。

  亮亮表示,他是7日晚上8时左右到的西安,在西安共待了两晚,“出火车站后,我们住在火车站对面的网吧里,我登上QQ看见同学告诉我,家人都在找我,我就告诉阳阳我要回家。”

  亮亮说,阳阳带他出了网吧,找附近出租车司机借电话向朋友借300元凑车费,“钱没借到,借手机的司机带我们去了附近派出所,随后又给了我们20元让买东西吃。小吃店附近有个通道,阳阳进去后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救助站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