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嘀嗒出行约车托运7块瓷砖 3块丢失1块碎司机也失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0 07:24: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xq4abaq.jpg

  本想图个方便,叫一个网约车帮自己送7块瓷砖,没想到花费半天时间,7块瓷砖剩4块,其中1块还碎了,司机也联系不上了。

  西安40岁的张女士最近正在装修房子,新房子在太乙路华龙太乙城。8月7日,她买了7块瓷砖,需要从西安北三环陶瓷卫浴仓储交易中心送到新家。

  “8月7日上午10点多,我在手机上用嘀嗒出行App约了一个顺风车,路线是从陶瓷卫浴仓储交易中心到太乙路华龙太乙城。”8月9日,张女士说,她希望车能帮她把7块瓷砖送一下,瓷砖顺利装车后,出发大约10分钟,“司机打来电话,说送物品违规,平台要罚款100元。我给嘀嗒出行平台客服打电话,客服说没有罚款。”

  接着,张女士在App里看不到车的轨迹了,一直等到中午1点,都不见车来。张女士只好通过嘀嗒出行平台联系上车主,车主和司机不是同一个人。

  “车主说车在他家地库停着,他答应送货,但需加50元,经协商给他付了30元。下午4点多,车主发微信说瓷砖放到保安那里了。”张女士说,她马上来到门口保安处,车主已不见人影,7块瓷砖,3块没了,1块碎了,“再联系车主,车主说他也不知情。”

  随后,张女士将此事反映给嘀嗒出行平台,客服表示会在1~3个工作日回复张女士。

  “一块瓷砖75元,4块一共300元,我只好重新买了瓷砖。”张女士说。

  8月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车主时,车主一直不接电话。随后,记者联系嘀嗒出行平台客服,客服表示,公司不允许车主送物品,对乘客有意外保险,但对物品没有,没办法对物品负责,所以不提倡不认可车主送物品,这个在嘀嗒出行合乘公约里写到了。

  对于此事如何处理,嘀嗒出行相关人员回复华商报记者,嘀嗒顺风车的合乘公约里明确规定不托运物品,乘客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需要嘀嗒出行提供车主信息,嘀嗒出行会全力提供。

  目前,不少人在手机上叫网约车送物品,这方面有无相关法律规定?如何规避风险?

  陕西健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新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强制规定,但如果约车的人要送的物品不是违禁品,双方明确了送的物品,并协商好了费用,就产生了有效的运输合同关系。如果物品出现损坏,司机应承担相关责任,约车的人可要求司机赔偿,网约车平台应承担监管不严的责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井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托运 瓷砖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