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10 08:37:04
[摘要]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介绍,9日“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58米 秒),已是今年迄今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也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来了!中央气象台9日上午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至16级,45至52米/秒),11日前后移入黄海,12日将再次登陆。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介绍,9日“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58米/秒),已是今年迄今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也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东部沿海等10余省(市)将会出现强风暴雨。

  监测显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8日开始,福建东部、浙江东部已经出现大雨或暴雨,台湾岛北部和南部降大暴雨;福建东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出现8至10级阵风,浙江沿海岛屿最大阵风达12级。

  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持续扩大,河南、安徽等地的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山东航空合计取消航班107班,浙江、上海两地逾千航班取消。

  据了解,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等措施,包括:8月9日,西安北至温州南G1896/3次,郑州到宁波T328/5次,西安到宁波K468/5次,兰州到宁波K1042/39次,银川到上海K359/62次。8月10日,西安北到温州南G870/67次,温州南到西安北G868/9次,郑州东至温州南G1991/4次,温州南至郑州东G1992/3次,郑州东至宁波G1868/5次,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8/5次等。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 红色预警 登陆

上一篇:商洛男子救跳河女子双双遇险 路人递竹竿和绳子救援 下一篇:误发台风预警被气象局怒怼 “青岛发布”致歉:引以为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