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男子救跳河女子双双遇险 路人递竹竿和绳子救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陈永辉 2019-08-10 07:26:03
[摘要]8月8日深夜,洛南县人民广场彩虹桥附近,一男一女在3米深的河中挣扎……附近热心市民闻讯后,为落水者递上竹竿和绳子,两人拽着竹竿和绳子等待救援,最终两人被消防员营救上岸。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8月8日深夜,洛南县人民广场彩虹桥附近,一男一女在3米深的河中挣扎……附近热心市民闻讯后,为落水者递上竹竿和绳子,两人拽着竹竿和绳子等待救援,最终两人被消防员营救上岸。

  当晚11时52分,在洛南县城繁华地段人民广场彩虹桥附近,一男一女突然落水,附近闻讯的热心市民及出租车司机赶到,有人从附近找来竹竿,有人从车里拿出绳子,递给两名落水者,两人紧紧拽着竹竿和绳子在水中等待救援。

  洛南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只用了4分钟便赶到现场救援。“当时现场有十多名市民,男的拽着岸边热心人递的竹竿,女的拽着绳子在水里坚持着。”洛南消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曾祥超说,见状他立即戴好水域救援装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下水救援。

  据了解,由于近期洛南连续降雨河水较深,女子落水位置水域深度达到3米、浅水区水深达2米,又加之深夜光线不好,给救援带来难度。曾祥超说,他下水后脚够不到底,努力接近落水女子后,将其托至水位较低的位置,安抚其情绪,利用绳索固定落水女子,之后他又为落水男子穿上救生衣,在岸边同事的配合下,最终将两人顺利营救上岸。

  据了解,落水女子因感情问题想不开深夜跳入河中,其同行的朋友见状下水去救,但因河水较深两人均被困,所幸热心市民赶到,递上竹竿和绳子,为救援赢得了时间,最终两人转危为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竹竿 救援 落水

上一篇:宝鸡三迪枫丹林小区部分别墅违规改建 前面还没拆后边又开工 下一篇: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