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苗阜首度回应担任西安曲艺团总经理后引发的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0 19:28: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苗阜很忙。8月31日的青曲社相声专场演出在筹备中。同时作为新上任的西安曲艺团总经理,他这几天忙活着买鼓、请琴师、召集曲艺老前辈座谈,为恢复那些已经销声匿迹多年的陕西曲艺剧种打前站。携青曲社与西安演艺集团合作,成立全国首家公私合营的专业曲艺院团,一时间又让苗阜站在了网评的风口浪尖。昨日,苗阜首度通过媒体回应各种网络质疑。

  有人说我把青曲社卖了,我何必呢?

  6月底,苗阜“官宣”,西安演艺集团与青曲社合作,深化改革,恢复西安曲艺团旧称重新起航,成立全国首家公私合营专业曲艺团。这一举动引发各种揣测,记者问苗阜是否了解网友的各种评论,苗阜说他看到了一些,有点哭笑不得。

  华商报:有网友评价这是主流相声界又一盛事,也有一种说法是青曲社被主流曲艺“收编”了。你怎样看待大家的这些言论?

  苗阜:我觉得可能是他们闹不清这个问题,或者人为要划个鸿沟。首先我们作为新文艺群体,跟曲协联系、跟相关管理机构联系,这没错吧?第二,国家现在很重视我们新文艺群体,我们也很愿意去为曲艺负责,这也是没错的吧?我看到一些网络评价,说什么我把青曲社卖了、我被招安了,我何必呢?都是为了曲艺事业好,为什么要分主流非主流呢?从我个人来说,也不缺钱。我们只是愿意为国家的曲艺事业做贡献而已,做好了也是为新文艺群体挣面子了。

  华商报:从一个班主到两个团队的负责人,你对两个部分的管理有什么样的计划?是各自为战,还是有所融合?

  苗阜:我要强调的是两个团体是独立的。青曲社演青曲社的,西安曲艺团演曲艺团的。青曲社愿意协助国营院团发展曲艺事业。从业务上说也有不同侧重,青曲社以相声为主,西安曲艺团更注重曲种的保护。两个团队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发展曲艺事业。

  华商报:你的师父郑小山先生原先就在西安曲艺团的前身西安说唱艺术团工作,接手西安曲艺团对你来说有没有特殊的意义?

  苗阜:我愿意做这个工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师傅曾经在这儿,我怕它有一天没了。甘肃曲艺团已经解散了,不能让西安曲艺团也解散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苗阜 回应质疑 西安曲艺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