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花588元为电动车买保险 车丢了办理赔却出现扯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12 06:53: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809143103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一辆电动车仅2800元,但是为了安全市民李先生另外花588元买了“丢车”保险,结果最近车子丢了,商家却找理由推脱。但是商家认为自己没有推脱,是因为李先生操作不当导致无法理赔。

  买电动车搭售“丢车”保险 丢了却不给理赔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他在西安市莲湖区土门团结中路附近的邦德专卖店花28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在购买过程中,店员极力推荐了一款可以定位寻车的保险,称如果电动车丢失可以赔偿80%,只要下载北斗定位系统就可以用手机实时监控,如果电动车不慎丢失,保险方也可以通过他们的后台定位找到丢失的电动车。而这一套系统售价588元。

  588元几乎达到了电动车5分之一的价钱。不过李先生觉得如果真的可以让自己的电动车安全系数上升并且有赔偿,花这个价钱也值得。于是就购买了这款保险,定位系统安装完毕后将588元转给了陕西华太安防科技公司。

  到了今年8月6号,李先生的电动车不慎丢失。他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后,同时联系了陕西华太安防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技术人员给的回应却让李先生无法理解。商家说由于李先生没有及时更新软件,导致他们在后台定位不到李先生的电动车。李先生认为这种说法明显就是在推脱责任,因为在购车的时候,对方明确说明了他们的后台非常强大,不需要李先生更新也能实时监控。现在却拿自己操作不当为由拒绝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属于欺诈消费者。

微信图片_20190809143107_副本.jpg


  电动车卖场:大部分电动车自带丢车险

  李先生在购买电动车时,单独购买的588元的“丢车”保险,到底是个什么保险?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土门的邦德专卖店。在专卖店墙上记者看见了李先生所购买的“丢车”保险的广告,不过当记者询问店员时,店员说可以给免费安装定位系统。如果要安装墙面上的,是其他人来弄,不是他们店员操作。

  随后记者走访了周边另外8家电动车店,当询问定位系统和“丢车”保险时,有7家都是购车时就自带了一年的丢车险。这个丢车险有的是电动车公司自己提供的,有的是跟其他保险公司合作给客户提供的,但是都是免费的。如果1年到期后想续保,可以花钱继续续保。而这7家店都不提供定位系统,如果客户一定要安装,只能自行购买自行安装。

  在这8家店中,仅有1家是电动车自身不带丢车险,如果需要可以花580元单独购买。购买的不仅仅是丢车险,还有一个北斗110定位系统。不过店员强调定位系统安装后,需要时不时的打开软件看一看,确保软件不能出错。

微信图片_20190808130843_副本.jpg

李先生出具的保险协议

  安防公司:客户操作不当无法理赔

  记者在西安土门的电动车市场走访发现,如今很多车都带丢车险。而如今的丢车险也明显高级了很多,不管你有没有操作软件,直接丢失了都给理赔。但是也还有商家在售卖580的北斗110定位系统和理赔产品。那么李先生为什么丢了电动车不给赔付呢?

  陕西华太安防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安装定位系统时已经给客户说明定位软件一经安装必须时不时查看是否正常。同时在签署的保险协议中,也写明了要求客户每天查看定位软件,如因违反此原因引发的责任由本人承担。但是经过他们调查,李先生的软件已经有4个月没有更新了,所以无法定位电动车位置,也不能理赔。

      安防公司负责人称已经把这些情况跟李先生沟通过,但对方坚称在安装时没有人提醒他们要时不时的查看软件。而对于保险协议上的明文规定,李先生称他们不识字,不知道这条规定。

      对于目前的情况,安防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李先生操作不当在先,他们也是根据规定办事。如果李先生还是觉得结果不满意,可以走法律程序。

      最后安防公司负责人强调,他们公司成立有五六年了,在这期间也成功理赔和找回了上百辆电动车,不会因为一辆电动车而损坏自己公司的名誉。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电动车 丢车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