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追踪|上下高速过磅重量不同 省计量院检测确认:入口地秤失准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张梦婷 2019-08-12 07:15:30
[摘要]上高速时称重是48.9吨,下高速时地秤显示的重量是50.3吨,相差1.4吨,但通行的费用却翻了好几番。8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称重计量测试中心了解到,检测结果显示,因为过往车辆的吨位较大,勉县收费站的地秤已经失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上高速时称重是48.9吨,下高速时地秤显示的重量是50.3吨,相差1.4吨,但通行的费用却翻了好几番。

  41岁的睢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8月5日上午8时许,他从勉县拉了一车石子,“进高速时过秤显示的重量是48.9吨。如果超载,肯定是上不了高速的。”下午3时许,睢先生驾车从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下高速时,地磅显示重量是50.3吨,过了两次都显示超载。按照50.3吨计算的话,从勉县到西安河池寨,睢先生需要缴纳4380元过路费。如果没有超载,从勉县过来过路费是500多元。

  8月6日,华商报B2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之后,引起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除了睢先生之外,还有多名货车司机也表示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知情人说,根据陕西省治超管理办法的规定,货车上高速时必须过秤,超载肯定上不了高速,有时候稍微超载一点,采用冲磅或压边的办法,可以适当地让重量轻一些,但像睢先生的这种两个收费站的数据差异这么多的情况还不多见,肯定是其中一个地秤出现了问题。

  8月7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一个检测小组先后对勉县收费站和河池寨的地秤进行检测。当天,检测人员赶到勉县收费站,用标准砝码作为检测工具,同时用砝码和检横车对地秤进行了4种参数的检测。随后,检测人员用同样的方法对河池寨的地秤也进行了检测。

  8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称重计量测试中心了解到,检测结果显示,因为过往车辆的吨位较大,勉县收费站的地秤已经失准。

  据介绍,勉县收费站是在今年三月检测的,现在还在检测周期内,传感器(地秤)故障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车辆称重时偏轻。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称重计量测试中心工作人员说,经检测后,误差大概在2%-3%左右,勉县收费站地秤虽然还在检测周期内,但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应进行不定期的核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当事人睢先生说,8月10日,他的货车已经从河池寨收费站出来,过路费还没有支付,工作人员称10个工作日解决该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地秤 收费站 勉县

上一篇:贩卖对公账户和银行卡 9名疑犯被押解回南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