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7岁老人立遗嘱死后捐献器官遗体 生命最后一刻也要奉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2 15:56: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我的身体不属于我个人,属于人民群众。”87岁的陈锦章老人,年轻时为国家的电力事业付出了青春和热血,老了之后他立下遗嘱,“百年之后,我的器官和遗体全部捐赠,为医学研究做贡献。不开追悼会,不留骨灰,只要我的器官还有人能继续使用,我的生命就得到了延续。”

  被华商报报道震动 希望捐献器官和遗体

  12日,家住西安市西勘社区陈锦章老人拨打华商报热线,表达了自己希望捐献器官和遗体的心愿,他说,自己身体不太好,希望趁着脑子还清醒的时候,让华商报记者见证自己捐献的强烈意愿。

  华商报记者来到陈锦章老人的家里,他坐在轮椅上,虽说行动不便,但是大脑很清楚,“我的病主要是关节炎,关节都变形了,现在只能坐轮椅,不能自由行动。别的病也没有。我去医院检查,血压、血糖都正常,我的角膜、心脏、肝脏、肾脏也都没啥问题,所以我想百年之后,把器官和遗体捐献出来,能救人就救人,能做医学研究就做,留给自己家属有啥用,捐献了还能造福人类。”陈锦章老人说道。

  他说,自己是华商报的忠实读者,最近看到华商报上几篇捐赠器官和遗体的报道,很受震动,“有一个是产妇捐献器官的,还有一个是老人捐献遗体的,都是正能量,我觉得她们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要学习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87岁老人 遗嘱 器官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