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空掉下玻璃碴西安女孩划伤缝6针 警方:配合调取监控建议起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3 07:01:25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080a91a.jpeg

  物业:第一时间可配合警方挨家挨户调查

  小区北门旁就是小区物业——陕西丰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李先生首先询问11日晚是否第一时间报警,得知已报警时,李先生疑惑地问,“物业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值班,可一直没见民警来调查取证。”李先生说,“之前小区里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配合着和警察去涉事单元楼挨家挨户调查,最后找到了肇事者,但现在此事已经过去一天了,就不太好处理了,没有警方来的话,我们没办法进入业主家调查。”

  李先生称,涉事楼是小区的6号楼,28层高,共有东、西两个单元,总计318户。“确定是那家餐馆上面的话,只可能是东单元掉落的,物业是负责公共区域的设施维护,住户的素质问题我们没办法管,建议去找派出所,看看这种情况要如何处理。”李先生说。

  派出所:可配合调取监控 建议起诉

  8月12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随杨先生、王先生一起来到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刚好遇到11日的值班民警,他称:“一点多确实接待了杨先生前来报案,但是已经给他说清楚了,如果能确定是谁抛下来的,或者需要调监控的话我们会配合,但现在不知道是谁抛的,这种情况应该去法院起诉。”

  至于当晚报案后是否有民警处警,值班民警表示要查询。过了10分钟许,值班民警说:“出勤的民警没有联系上,现在也不清楚是否出警。”

  当记者表明身份希望采访时,派出所值班室民警表示需先联系分局政工科才可以接受采访。

  律师:无法确定抛物(侵权)人 公安机关建议去起诉是对的

  上海秦兵律师事务所徐斌律师表示,治理高空抛物的问题,首先是政府的责任,全世界都是如此。一定要让楼上的住户都意识到,第一,有人在盯着你,第二,高空抛物轻则罚款,重则坐牢。“物业在没有业委会的情况下,是没有条件考虑变更物业服务合同的,这意味着对高空抛物问题,物业公司对业主没有管理权、处罚权,最多只能是劝说。所以物业能做的除了把公共部分管好,也就是买保险了。”徐斌律师说。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宋思邈律师认为,由于高空抛物行为不针对特定的对象,在损害事实发生之前受害人无法确定,因此,其侵害的利益实际上是社会公共安全,属于刑法调整的范围。在“高空抛物”造成受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等严重后果的情况下,抛物人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此时才属于公安主管和管辖范围,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抛物人不明确的高空抛物案件,如果物业公司等管理义务人没有尽到管理义务,管理义务人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这里的‘不明确’是指存在一个具体的范围,抛物人为其中一人或数人,但无法进一步明确,由所有可能的抛物行为人共同承担损害民事赔偿责任。具体在此案中,就是长丰园小区6号楼东单元的所有业主来承担。”宋思邈律师说。

  宋思邈律师表示,此案在无法确定具体抛物(侵权)人的情况下,属于民事案件性质,属于人民法院主管和管辖,被侵权人应起诉至人民法院,主张由所有可能的抛物行为人共同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该案不属于公安主管和管辖,物业不应该建议受害人找公安解决,公安建议被侵权人向人民法院起诉是对的。

  对于起诉的建议,杨先生表示,明天去医院复查一下女儿的伤情,看她的伤情咋样再决定要不要起诉。“我女儿天天问我,砸她的人抓到没有,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划伤 起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