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7岁老先生立遗嘱死后捐献器官和遗体 曾为国家建设走南闯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3 07:03:40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曾为国家建设走南闯北

  生命最后一刻也要奉献

  陈锦章老人年轻时为了国家建设走南闯北,耄耋之年回想起自己的工作经历,依然思路清晰。

  “我是上海人,1952年参加工作,去了东北长春,在东北电力局工作;1956年到北京,加入了黄河工作委员会,主要参与三峡水电站的建设;1964年支援大西北,我又来到了甘肃;1976年三线建设,我又被调到安康水电站;1986年到西勘院工作,直到退休。回想我这一生,也算是为了国家建设,发挥了自己应尽的能力,如今年龄大了,眼看着距离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越来越近,我就想着,把能奉献的都奉献了。”

  陈锦章说,他希望当着华商报记者的面立下遗嘱:“在我百年之后,我的器官和遗体全部捐赠,为人民群众和医学研究做贡献。死后不开追悼会,不收礼金,不收花圈,遗体使用之后不留骨灰,骨灰撒入我出生地附近的黄浦江。”老人的这番话,让在场的人红了眼圈。

  家人最开始不支持

  现在也接受了

  陈锦章老人在说这番话时,他的老伴儿赵笑雅一直微笑着看着他,两人结婚60多年,一切的默契都在不言中。

  “我支持他的决定。”赵笑雅说,“他一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和两个女儿都不能接受,因为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就是入土为安。但是他的性格很倔强,他给我们看了很多新闻报道,讲了很多道理。慢慢的,我们改变了观念,觉得他说的对,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遗体留下也没什么用,捐献了还能帮助他人,或者帮助医学研究,所以对这个事情,我们家人都决定支持他,完成他的心愿。”

  赵笑雅说,陈锦章现在除了关节炎,没别的病,他还特别注意保养自己,就是希望自己的心肝肺都是健康的,可以捐献给需要的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立遗嘱 缺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