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生产安全事故多发 省安委会办公室约谈神木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8-13 07:05:37
[摘要]8月6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就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问题,约谈神木市政府以及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神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8月6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就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问题,约谈神木市政府以及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

  今年以来,神木市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4起、死亡33人。事故集中反映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严格、风险辨识不细致、隐患治理不到位、培训教育不扎实、违规组织生产等严重问题。同时,也暴露出神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不足,监管针对性不强,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不到位,对防范重大风险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神木市政府、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郑永刚在约谈时指出,神木市经济体量大、安全风险高。近年来,神木市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安全基础薄、事故风险高的现状尚未根本改变。

  会议要求,神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处罚问责力度;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约谈 安全事故

上一篇:警钟长鸣!陕西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岳家寨公交枢纽站附近行道树枝叶太低影响通行 市民盼树“理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