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拍四民巷:违规搭建且卫生堪忧 有居民家至今未通自来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13 16:09: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JI_0328_副本.jpg

(四民巷内棚户区航拍照片)

  餐馆垃圾倒入街道垃圾桶 累坏环卫工人

  走进四民巷,入目便是一排餐馆,面馆、蛋糕店、火锅店......狭窄的街道上排放着三个绿色垃圾桶,垃圾桶外面裹着厚厚的黑色污垢,道路两旁的下水道口周围是泔水晕出来的油渍。空气中弥散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居民区的道路两侧,凌乱堆积着废酒瓶、饮料瓶等,再往里走是一片空地,到处是垃圾,俨然成为一个小型垃圾场。

  走出四民巷时,正遇上一位环卫工在处理街道垃圾桶里的垃圾,而桶内基本都是些鸡蛋壳、蔬菜叶子、竹签等厨余垃圾,汤汤水水随着环卫工的动作淌了一地。一位环卫工说,这些垃圾桶本来是街道垃圾桶,但现在里面的垃圾基本都是对面的餐馆扔的,“什么都往进扔,说了也没人听。我每天来清理两次,早上三点多就起来,干到五六点多。中午两点多再来一次。”餐馆垃圾的倒入,使得环卫工的工作量剧增,连垃圾车都不堪重负,“这些餐馆的垃圾太重了,车子受不了,光是修车我都花1000多了。”

  负责四民巷保洁的北控保洁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对此现象说道:“这个事情我们想管也管不了,具体得要问长安路街办。其实街办之前也采取措施,包括将这边的垃圾桶撤了,但撤了之后人家直接往地上扔。现在也是,火锅店直接将泔水倒入下水道,现在整个西安的火锅店基本都这样。”这位工作人员还提到,这边的餐馆也没有其他可以倒垃圾的地方,周边社区也有居民将生活垃圾顺手扔进街道垃圾桶,不可能24小时盯着。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四民巷 环境卫生 堪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