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应聘工作却被忽悠贷款培训 西安这家培训机构收钱后关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3 19:4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胡今年在网上应聘UI设计岗位,她并没有投西安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结果却接到面试通知,之后人事部门的人说她学的还有些欠缺,不能够胜任,但是如果参加专业培训的话,那一定没问题。和小涂一样,工作人员帮助小胡贷款,交了22800元的培训费,可是上了两个多月,老师就不见了,后来工作人员也不见了。再来找时,却碰到搬家公司在搬东西。

  雁塔人社局介入:拒不整改将注销办学许可

  记者获悉,因反映人较多,雁塔区人社局接到投诉后及时介入。8月9日,在人社部门的介入下,该培训机构的上级公司派人来处理学员的退费事宜。记者在位于小寨国贸大厦11层的西安完美空间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看到,不断有人前来询问退费事宜,但现场却只有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和据说是其上级公司派来的人。而小涂从下午等到晚上,也只等到一纸退费承诺。

  8月13日,记者向处理退费事宜的上级公司梁某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他已回了北京公司,此事又交给西安这边的一位负责人处理,但该负责人的电话始终关机。

  雁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早接到投诉是8月6日下午,经过了解,该培训学校于当日突然撤走全部管理人员和授课老师,导致无法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于是积极联系学校负责人及向法人询问情况,现场了解并登记,目前登记了62名在校学员。雁塔区人社局已向该培训机构下达了询问通知书及整改通知书,停止学校招生行为,并要于该校两日内恢复教学活动,拒不整改将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办学许可证。“目前正在寻找辖区同等培训学校,希望能帮学员免费进行后续课程的教学。”工作人员说,同时也聘请了律师,为学员们现场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及合同诉讼所需资料,协助学员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应聘 工作 培训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