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应聘工作却被忽悠贷款培训 西安这家培训机构收钱后关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3 19:4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应聘工作,被要求岗前培训并支付培训费,没钱交就有人给办贷款,没银行卡就有人带去办银行卡……就这样,小涂(化名)说,她稀里糊涂地从找工作变成了学技能。直到最近,培训学校还关门了。

  找工作面试    被要求岗前培训且办理贷款

  小涂24岁,甘肃人。2018年12月20日,大学毕业不久的小涂网上投了简历。当天,网站上就显示被一家名为“西安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位招聘。次日小涂接到面试通知,她便从老家来到西安面试。

  “面试的时候,公司人事部门说我应聘的绘图员岗位在西安不好立足,如果愿意偿试换个专业,工作就不愁了。并给我介绍他们单位正在招IT方面的储备岗,工资待遇也不错,让我试一试。又说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需要进行岗位培训,并承诺培训完可以拿至少5000元的工资。我想工作开始前一般都会进行岗前培训,总是要熟悉一番的。可没想到提,培训了一周后,他们却说这个培训是要收费的。“小涂感觉受骗想离开,却被告知已经参加培训,如果走了就要承担5000元的违约金。

  小涂说,后来人事部门的人又说花钱能学个技能也不错,没有钱可以贷款,“我假装没有银行卡 ,公司就有人带着我去附近银行办了银行卡,又带我回到公司给我办理贷款。”

  参加上岗前技能培训背上2万余元贷款

  就这样,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涂贷得22800元培训费。但因为没有收入,于是公司给每个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发了5000元补助,分四个月发。小涂说,每个月要还贷款,实在入不敷出,她上了个把月便离开了。

  “22800元的贷款分24个月还完,还完后光利息就要多还5000多元。”小涂说,后来越想越不对,自己是来应聘工作的,怎么就成了学技能、背上贷款呢?

  小涂报了两次警,在小寨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她才从该公司拿到了培训协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应聘 工作 培训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