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商观点|在感情上“钓鱼执法”难道不是另一种“渣”吗?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14 07:20:21
[摘要]如果真的觉得两人之间的感情出现了问题,首先应该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如果对方无法坦诚,感受到了欺骗,大可以坚定地相信自己的判断作出取舍。

  >>网友热e

  ■_瀟湘夜雨:用谎言去鉴定谎言,得到的一定是谎言!

  ■港味美衣衣:有时候感情还真就经不起试探。

  ■Allan_SW: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商家无良,买这个服务的智商也有问题,因为这个分手了,真是另一方的幸运,多多交流以及提升自己见识才是正道。

  ■只想做你的小市民:本身带着一种让他们出轨的目的,当他们没上钩的时候,也许还会觉得不甘心,挺无聊的一种举措。

  ■可惜之恋:本世纪以来信任危机的缩影罢了。

  >>华商君曰

  感情这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很多也不足为外人道也。如果真的觉得两人之间的感情出现了问题,首先应该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如果对方无法坦诚,感受到了欺骗,大可以坚定地相信自己的判断作出取舍。用这种“钓鱼执法”的方式来试炼对方,你有没有想过对方的感受?用给对方“下套”的方式来查验对方的真心,难道不是另一种“渣”吗?

  所以,感情上的这种“钓鱼执法”真的没有必要,在感情中不敢付出真心是怯懦,在感情中无理由怀疑对方忠诚是自卑,在感情中“设计”对方试炼真心则是作。而常言道,不作死就不会死。

  近日,一则“当下年轻人的鉴渣术”微博话题引发网友讨论。有知名博主爆料称,在电商平台上有一批“鉴渣师”提供渣男鉴别服务,不少网友感叹“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8月9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有不少商家提供“鉴渣服务”,卖家声称,“通过测试,可看出对方是否是渣男或渣女,以及对婚姻是否忠诚。”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忠诚度测试服务”发现,卖家众多,价格从2元至上千元不等,多户商家都自称“专业鉴渣”,并承诺“100%保障隐私”“不准、不满意全额退款”。而销量排名最靠前的店铺,月销量达2120件。

  记者询问“鉴渣师”的判断依据时,一些卖家表示只是个人经验或是“对情感的事比较敏感”,也有卖家说自己学过一些两性心理学,会结合经典案例来分析。此外,也有卖家表示,如果买家有需要可提供进一步服务,就是让真人美女来试探男方,“这个价格需另算,100元起,看聊天时长,15天300元。”

  而除了被测者的喜好、性格等信息外,买家还需向卖家提供被测者的微信号或者QQ号等,以便测试员和被测试者取得联系。卖家还多次强调测试员都经过专业训练,但兼职当测试员的小刘(化名)称,测试员并没有正规培训,“只说按照(买家的)要求和喜好更改社交账号的注册信息,比如网名、头像、年龄和工作等资料”,其他都是让测试员自由发挥。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丁家永表示,许多所谓的“情感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并没有系统的心理学知识和相关资质,仅仅是利用被咨询者的预设和期待,“投其所好,发表看法,并不具备参考价值,最真实可信的判断应来自当事人的内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博士邱建新也表示,这种希望参考别人的看法来获得“确定”的做法,事实上反而会增加不确定因素。

  此外,北京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严慧认为,鉴别或测试的行为“看似无可厚非,但在实际过程中会存在侵权风险,例如被测者的信息被公开,就可能会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甚至出现诈骗等行为。”购买此类服务时,被测试者的隐私可能会被泄露,建议谨慎对待。 据现代快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感情 测试员 钓鱼执法

上一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启动整改情况日常监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